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北斗衛星發展 恐對我國防有影響

2022/11/04 16:46

中國北斗衛星系統實則有軍事用途,能夠提升解放軍作戰能力,對於我國國防將會造成一定影響。(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新時代的中國北斗》白皮書,內容介紹中國北斗衛星系統的發展與願景,並分享北斗系統發展經驗;而北斗系統將能大幅提升解放軍數位化作戰能力、武器精準攻擊能力,對於我國防造成影響。

《新華社》 報導,中國國務院於本月4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由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介绍白皮書內容,全文約1.2萬字。冉承其在記者會上表示,北斗衛星系統已經在精度上達到99.9%,精度超標時間壓縮到8.64小時,在局部地區可以達到2到3公尺的定位精度,並能提供10奈秒授時精度。

然而北斗系統實則有軍事用途,中國透過北斗衛星的即時導航、精準定位、全球短訊通訊等功能,整合衛星通信、偵察、監視系統與地面作戰系統,將能夠大幅提升解放軍數位化作戰能力、武器精準攻擊能力,對於我國國防作戰造成一定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