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海若有衝突南韓是否出兵? 尹錫悅未正面回應

2022/09/27 11:52

針對南韓是否出兵支援台海危機,南韓總統尹錫悅並未表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專訪中表示,南韓願意與美國共同向全世界擴延自由,至於台海若發生衝突,南韓是否會支援美國,他則是沒有正面回應。他也強調,中國向台灣發動軍事攻擊時,北韓很有可能也被捲入其中,美韓同盟應該關注這一點。

根據《路透》報導,尹錫悅在美媒《CNN》26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因為北韓跟中國簽訂共同防禦條約,平壤可能會與北京協調出兵一事;或是利用台海危機達到自己的「軍事目標」。

就當尹錫悅被問到「中國入侵台灣」,南韓是否會支援美國介入此事?他並沒有直接回答,將話題轉向南韓政府將盡「外交努力」支持台海穩定。他另外補充,美韓自韓戰以來便簽了共同防禦條約,至今駐紮在南韓的美軍仍有2.85萬人。

中國身為南韓最大的經濟夥伴,南韓始終保持與中友好的外交路線。若中國入侵台灣,發生軍事衝突,南韓政府會發現自己也無法抽身,即便這場衝突與自己的國家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