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基金焦點會議不止尹錫悅失言 拜登「講台上迷航」也受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與多國元首21日出席「全球基金」第7次增資會議。(翻攝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與多國元首21日出席「全球基金」第7次增資會議。(翻攝推特)

2022/09/23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紐約出席「全球基金」(Global Fund)第7次增資會議上台發表演說,但下台時又被捕捉到令人詫異的畫面。影片中,只見準備下台的拜登,看起來有些迷茫,還出現機械式的怪異動作,被形容彷彿在台上「迷路」。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全球基金會議上演說,提及瘧疾、愛滋病(毒)與肺結核等疾病防治議題,強調無論種族、出身,人人都應享有接受治療與照護的權利,希望人人都能過上健康又有尊嚴的生活,並承諾美國將捐款60億美元響應全球基金的募款。一番演說結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表達贊許,孰料拜登接下來卻出現怪異動作。

拜登離開麥克風,轉身準備下舞台,他的雙手朝前伸出,大約維持在腰部位置,走了幾步突然停住,接著回頭看了一眼,定格動作好似機械;接著,他看向台下眾人求助,神情看起來相當迷茫,似乎不知道自己應該要站在哪裡。

此際,會議主持人開始發表感謝詞,拜登聞言便走到舞台邊緣的陰影處聽講。外媒形容,拜登這一連串舉動看起來像是在舞台上迷路,引發輿論熱議,有人認為這是拜登的認知能力退化所致,不過有人認為,在陌生環境中突然感到手足無措很正常。

無論如何,這場會議的疾病防治募款圓滿募得驚人的142.5億美元善款,為多邊衛生組織有史以來最高金額。除了拜登的怪異舉動引議,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崽子」失言風波也是這場會議的花邊新聞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