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公寓7人地下室移車失蹤 生還者:水灌進來大家都棄車逃跑

2022/09/06 16:51

軒嵐諾颱風來襲,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一處公寓的7名住戶在地下停車場移車時失蹤,生還民眾透露當時短短幾分鐘內水就淹沒了地下室。浦項災區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軒嵐諾颱風狂襲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仁德洞一處公寓的7名住戶,今(6日)早上6時30分許前往地下停車場移車時失蹤,生還的民眾驚恐透露,當時短短幾分鐘內水就淹沒了地下室,許多駕駛都棄車逃跑,出入口被大排長龍的車子堵住。

《韓聯社》報導,這處公寓分別有1號樓和2號樓,地下停車場呈U形相連。多名居民指稱管委會從上午6時許開始廣播,1號樓收到的前2則廣播是地下停車場沒有淹水,但假如車子停在地面停車場就必須移車,至於2號樓也收到同樣的消息。

不過,到了早上6時30分的第3則廣播,兩棟樓的住戶都被通知地下停車場已經進水,廣播中也要求他們趕緊將車子開出去。1名女性住戶表示,她的丈夫當時聽到就去移車,孰料隨即失蹤,另5名移車住戶也不見蹤影。

另外,1名1號樓的住戶則是通報兒子去地下停車場後沒有回來,因此總計有7人下落不明。居民指出,當時有大量住戶同時聚集在停車場,但幾分鐘內水就灌滿了地下室。

除了浦項仁德洞的重大意外,浦項南區烏川邑公寓也有1名66歲女子,在上午9時46分跑去地下停車場移車時下落不明,稍早已尋獲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