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坐著小便總感覺有殘尿? 婦產科醫:可能用錯姿勢

2022/06/21 12:45

部分女性朋友使用坐式馬桶如廁,常感覺有殘尿、尿不乾淨的狀況,美國網紅婦產科醫師表示,這可能與排尿姿勢不正確有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女性朋友使用坐式馬桶如廁,常感覺有殘尿、尿不乾淨的狀況,美國網紅婦產科醫師表示,這可能與排尿姿勢不正確有關。

在TikTok上坐擁8.5萬粉絲的美國婦產科醫師特蕾莎(Teresa Irwin)經常分享女性生理保養的小秘訣,一支影片中談到女性的排尿姿勢。

特蕾莎表示,部分女性急著如廁時,不太會花時間等膀胱徹底將尿液排除,而尿急時排尿的力道對周圍肌肉產生壓力,再加上用「端正坐姿」使用坐式馬桶,可能就讓尿液殘留。

特蕾莎也親自示範正確的排尿姿勢,建議女性將身體前傾,雙腿張開,讓手肘靠在膝蓋上,使用利於排尿的「牛仔坐姿」。她也建議,女性每日排尿次數應介於4至7次間。

@dr.teresa.irwin Revisiting the basics of proper peeing before we get into sexual wellness month! #readyforvalentinesday ♬ original sound - Dr. Teresa Irw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