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討論美中關切議題 蘇利文、楊潔篪長談4.5小時

2022/06/14 07:39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左)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右)會談。(彭博資料照、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週一在盧森堡會面,談論雙方共同關切議題,並為可能到來的美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做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表示,蘇利文與楊潔篪進行了一場坦率、嚴肅並富有建設性的4小時半會面。雖然沒有明確指出兩人談論哪些問題,外媒推估應不出人權、台灣、貿易和中國軍事擴張等雙方立場、主張不一致的議題。

當中特別提到的,是蘇利文就中國與俄國日前在聯合國安理會對擴大制裁北韓投下反對票表達憂心,因為北韓一連串的彈道飛彈試射違反安理會決議,且還可能正在準備核武試驗,認為美中應合作處理北韓議題。

白宮指出,蘇利文還強調兩國保持溝通管道,避免競爭過激的重要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