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差點引爆核災! 烏克蘭:俄國飛彈「極低空」飛越核電廠

2022/06/05 18:58

烏克蘭國營核電公司Energoatom表示,俄軍5日發射一枚巡弋飛彈,以極低空的方式飛越該國南部核電廠。圖為2015年所拍攝的烏克蘭南部核電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首都基輔傳出數起爆炸後,烏克蘭國營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5日)表示,俄羅斯週日發射一枚巡弋飛彈,以極低空的方式飛越該國南部一座主要核電廠,嚴重威脅烏國核安全。

綜合《路透》《CNN》 報導,Energoatom指控俄國再犯另一樁恐怖主義行為,當地時間5日凌晨5點30分(台灣時間5日上午10點30分),俄軍一枚巡弋飛彈以極低空的方式飛越烏國南部核電廠「皮夫登努克蘭斯卡電廠」(Pivdennoukrainska)。該核電廠位於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附近,為烏國第二大核電廠,距基輔約350公里。

由於今傳出俄軍再度轟炸首都基輔,Energoatom認為今天凌晨飛越南部核電廠的飛彈很可能是朝基輔方向發射,「俄羅斯軍隊仍然不明白,即便是飛彈的細小碎片,也能損壞核電廠的動力裝置,進一步導致核災及輻射外洩。俄方持續威脅烏克蘭核電廠的核安全,企圖製造新的核災難來威脅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