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俄軍接近!數百烏克蘭人集結 堵住歐洲最大核電廠要道

數百名安赫德民眾,堵住通往紮波羅熱核電廠的道路,阻止俄軍襲擊。(圖擷取自推特)

數百名安赫德民眾,堵住通往紮波羅熱核電廠的道路,阻止俄軍襲擊。(圖擷取自推特)

2022/03/03 06:26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該國西南部第聶伯河畔的城市安赫德(Enerhodar)成為俄軍目標,當地數百名烏克蘭平民集結,挺身擋住通往該城附近的一座核電廠的道路,阻止俄軍襲擊烏國重要的發電站。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週三(2日)上午,紮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小城安赫德湧現數百位民眾「封鎖」通往紮波羅熱核電廠(Zaporozhye Nuclear Power Plant)的主要道路。在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勇敢的群眾搭建防禦工事、高舉烏克蘭國旗,還開來汽車、砂石車、貨車甚至是垃圾車來擋路,不讓俄軍攻擊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安赫德市長奧爾洛夫(Dmytro Orlov)表示,「我相信我們已經明確傳達了立場,不管是紮波羅熱核電廠,還是安赫德的居民,都會在烏克蘭國旗的庇蔭下,得到可靠的保護。」奧爾洛夫又說,安赫德所有市政服務並沒有停擺,強調「沒有人會放棄這座城市」。

本週一(28日),俄羅斯宣稱已佔領紮波羅熱核電廠,當時就被烏克蘭國營核能公司Energoatom駁斥為「謊言、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