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海軍動作頻頻 現身宮古海峽、日本海航跡曝光

2022/05/24 11:58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中國海軍艦艇23日同時在日本海及宮古海峽出現。(圖擷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率領多艘軍艦前往西太平洋演訓,在遼寧號結束演訓後,中國海軍仍動作頻頻,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3日公布中國軍艦在日本海及對馬海峽的相關動向,並派遣艦艇及偵察機進行監控應對。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海上自衛隊於22日下午1點左右在長崎縣福江島西方260公里處的海域發現1艘中國海軍054型飛彈護衛艦,該艦向東南方航行。23日早上7點,在對馬島西南方120公里處發現另一艘054型飛彈護衛艦正朝東北方航行,連同昨日發現的護衛艦,兩艘054型飛彈護衛艦航經對馬海峽,朝日本海前進。

針對上述兩艘中國船艦動向,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飛彈快艇「蒼鷹號」、掃雷艇「宇久島號」以及P-1海上巡邏機進行監控,並拍下中國海軍艦艇照片,兩艦分別為054型飛彈護衛艦「徐州號」及「邯鄲號」。

另外,海上自衛隊23日上午10點也在沖繩縣久米島西北方80公里處的海域發現中國軍艦,是1艘現代級飛彈驅逐艦「杭州號」,該艦持續向東南方航行,穿越宮古海峽後航向太平洋。海上自衛隊對此則派出P-3C海上巡邏機進行監控。

防衛省公佈中國軍艦航跡。(圖擷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防衛省公佈中國軍艦監測照。(圖擷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防衛省公佈中國軍艦航跡。(圖擷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