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開籲「去普廷化」 波蘭總理:他比希特勒、史達林危險

2022/05/11 18:37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見圖)11日投書媒體,指出俄總統普廷恐怖的意識型態,遠比史達林和希特勒更危險,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去普廷化」行動。(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70天,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11日投書媒體,指出俄總統普廷恐怖的意識型態,遠比史達林和希特勒更危險,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去普廷化」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11)日投書英國《電訊報》,以〈俄國的恐怖意識型態必須被消滅〉為題,警告國際社會普廷的恐怖意識型態(monstrous ideology), 遠比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蘇聯獨裁者史達林更加危險。

莫拉維茨奇呼籲,國際社會應該採取「去普廷化」行動,他認為普廷的意識型態,擁有比希特勒、史達林時代更危險的軍武加持,再加上新媒體的便利性,他動動手指就能散布廣泛的政治宣傳。

莫拉維茨奇說:「普廷不是希特勒或史達林,但不幸的是,他比二者都更加危險。不就之前,波蘭和俄羅斯進行了一場關於二戰起源的資訊戰,雖然波蘭贏了,但普廷的目標仍然得逞了,他以百萬計的假消息,感染了全球網路。」

莫拉維茨奇又以俄軍在烏克蘭布查、伊爾平、馬立波等地所釀的「血流成河」慘況為例,認為這就意味著希特勒、史達林之徒「可憎的意識型態」的復甦。

莫拉維茨奇批評,西方已經落入一種幸福的健忘症,完全忘記俄羅斯可能帶來的潛在威脅,而普亭就在過去二、三十年間,持續進行「復活歷史魔鬼」的工程。

最後,莫拉維茨奇說,「歷史不會重演」的美夢和錯覺,已在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被打破。莫拉維茨奇警告,俄羅斯的侵略不會止於基輔,他說:「我們全部都面臨著失去靈魂、自由和主權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