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理下台也沒用! 斯里蘭卡暴動越演越烈 軍方下達「槍決令」

斯里蘭卡國內經濟崩潰,各地上演暴動,國防部竟直接發布「槍決令」,對出現傷害行為的抗議群眾開火。(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斯里蘭卡國內經濟崩潰,各地上演暴動,國防部竟直接發布「槍決令」,對出現傷害行為的抗議群眾開火。(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5/11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亞國家斯里蘭卡加入中國一帶一路負債累累,又受近期烏俄戰爭影響,國內經濟大崩潰,民怨沸騰,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辭職下台盼平息暴動,但抗議依舊越演越烈,國防部竟直接發布「槍決令」,對出現傷害行為的抗議群眾開火。

根據《印度教徒報》 報導,本月9日,斯里蘭卡政府支持者和反政府抗議者在包括首都可倫坡(Colombo)等地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報導指稱,原本和平抗議的示威群眾突遭一群政府支持者持棍棒毆打,進而引發雙方鬥毆。當天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就遞出辭呈下台謝罪。

然而,總理的下台並沒有讓民怨平息,10日各地依舊發生多起暴力事件,國防部週二下令三軍得以向造成他人生命傷害或涉及盜竊財產的人開槍。國防部發言人赫拉特(Nalin Herath)指出,儘管9日當天警方宣布宵禁,但不同地區的暴動仍持續上演,此舉是為協助警方控制局勢。

斯里蘭卡國內經濟崩潰,各地上演暴動。(路透)

斯里蘭卡國內經濟崩潰,各地上演暴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