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海封控區外出現新病例 民狂嘲諷「賈慶林」

2022/05/03 08:37

上海昨日傳出,在隔離管控範圍之外又發現有58名確診者,被嘲諷「假清零」。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延燒超過一個月後,中國上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在近日逐漸下降,但昨日又傳出在隔離管控範圍之外又發現有58名確診者,不滿長期遭到高壓封控的民眾,為此拿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名字嘲諷「假清零」。

上海因武漢肺炎疫情上月嚴格封控,近日隨著確診數下降,官方也稱已實現社會面清零,但昨日上海又傳出,在封控區的範圍外又發現了58例確診感染病例。引發外界議論。

據《美國之音》報導,針對封控範圍外又出現確診者,長期被高壓管控的民眾也高度關注,儘管上海當局沒有對這58例確診案例做任何評論,但民眾怒嗆「他們早些時候不是宣布實現了社會面清零嗎?」在網路上也熱傳「賈慶林」的名字,因為其諧音剛好很像「假清零」,民眾藉此譏諷上海當局,正在進行的所謂「清零」的文字遊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