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守衛馬立波! 亞速營烏軍伏擊開火俄車隊 3輛軍車起火

2022/04/19 14:03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營轄下的士兵,緩步向前推進,並朝俄軍車隊開火。(圖擷取自@Polk_Azov官方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邁入第55天,目前俄軍正在烏東展開頓巴斯戰役(The Battle for the Donbas)。而近日烏國官方作戰單位於社群平台上傳一段「烏軍」在南部港城馬立波(Mariupol)伏擊俄軍的畫面,只見數名埋伏於樹林間的烏軍,快步趨前向俄軍車隊開火,3輛軍車起火。

據美媒《CNN》報導,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營(Azov)18日晚間在推特上傳轄下士兵守衛馬立波的無人機空拍片,只見烏軍成功透過伏擊的進攻策略,朝暫停在他們附近的俄軍車隊開火。

據報導,俄軍一列由6台車輛所組成的車隊,當時正沿著「冶金學家大道」(Metallurgists Avenue)向南行駛,車隊開離公路後,便暫停在亞拉臘咖啡館(Ararat cafe)外的人行道上。

隨後,畫面捕捉到至少9位亞速營士兵,在樹林的掩護下緩步向前推進,並瞄準了俄軍車隊,準備執行伏擊。接著,影像便跳接至3輛俄軍車輛起火的畫面,且至少有2台車的車身,能看到象徵入侵俄軍的「Z」字符號。

《CNN》已透過地理定位方式,驗證了上述影片的真實性,但尚未得知此事件確切的事發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