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的力量!俄國專機被迫繞道 航程1.5萬公里逼近全球最長航線

俄羅斯專機到西班牙和希臘載送被驅逐的外交官,但在制裁措施下無法進入各國領空只能繞路,總航程高達1.5萬公里。(圖擷自@flightradar24推特)

俄羅斯專機到西班牙和希臘載送被驅逐的外交官,但在制裁措施下無法進入各國領空只能繞路,總航程高達1.5萬公里。(圖擷自@flightradar24推特)

2022/04/19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受到全球多國制裁,除了經濟貿易上的相關措施外,民航班機也無法進入各國領空,近日1架從莫斯科飛往西班牙、希臘接送被驅逐外交官的專機,就因此繞了一大圈才完成任務,總航程高達1.5萬公里,只比全球最長航線短一點。

航班追踪網站FlightRadar指出,西班牙和希臘為了讓被驅逐的俄羅斯外交官離開,破例允許這架專機進入領空,但專機無法穿越航線上其他國家的空域,因此來程和回程都要繞路。

俄國班機的第1站是從莫斯科飛往西班牙馬德里,原本航線距離為3409公里,改從大西洋上空繞道後增至7086公里。接著班機又從馬德里飛往希臘雅典,本來的距離是2383公里,但又被迫從北非和地中海上空繞路,航程增為3729公里。

在雅典載完外交官後,俄羅斯專機開始飛回莫斯科,過程中還是要避開多國領空,改由土耳其和黑海上空通過,航程從2203公里增加至4348公里。

因此,俄國班機這趟行程從原本的7995公里暴增為1萬5163公里,僅比全球最長的新加坡至美國紐約航線少一點。FlightRadar表示,由於許多國家已驅逐俄國外交官或打算驅逐,因此未來應該還可以看到俄羅斯專機繞路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