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紐西蘭新增1.2萬例確診! 較前日增加「將近1倍」

2022/02/25 20:17

紐西蘭今天新增破紀錄的1萬2千例確診。圖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紐西蘭,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天一口氣新增超過1萬2千例確診,不僅是紐西蘭首見單日新增破萬例,相較於前1天也增加將近1倍之多。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1萬2030例確診,其中1萬2011例都是本土病例,創單日新高。另外也新增5例死亡,同樣是單日最高紀錄。

紐西蘭昨天新增6137例本土病例,僅過1天就新增將近1倍之多,可見疫情升溫相當迅速。

紐西蘭衛生部說明,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廣泛傳播,加上紐西蘭國內同時使用快篩與PCR檢測以增加檢測量能,因此確診數急遽增加並不意外。

目前紐西蘭國內有237名患者住院,其中3人入住加護病房。紐西蘭自疫情爆發迄今累計5萬7069例確診,並有61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