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非疫情終點 紐西蘭總理:需準備對抗其他變種病毒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見圖)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不會是疫情終點。(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見圖)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不會是疫情終點。(美聯社)

2022/02/08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邊境管制已實行近2年,儘管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近日宣布「分階段」開放,但仍有示威者在總理於威靈頓(Wellington)國會大廈演說時,在場外抗議,而她也透露,Omicron變種病毒不會是疫情終點。

根據《路透》報導,總理阿爾登8日前往位在首都威靈頓的國會大廈,發表2022年首次演說時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不會是疫情的終點,政府將為其他變種病毒做好準備。

正值阿爾登在國會大廈談話之際,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場外示威,要求政府鬆綁現行的防疫措施及疫苗強制令。

紐西蘭過去2年實行最嚴厲的邊境管制措施,成功將疫情衝擊維持在低點,目前全國500萬人口中,共計有1.8萬例確診個案、53人死亡,但這樣的防疫政策,也讓許多受到無限期居家隔離禁令的民眾,還有旅居在外的國民不滿。

紐國政府近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Omicron病例數攀升,5日通報單日新增243起確診個案,創下歷史新高。而阿爾登也向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透露,Omicron病毒的染疫高峰,應該會落在今年3月,屆時單日恐新增1萬至3萬例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