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最強航艦要啟航了!福特號今秋正式部署

2022/01/26 22:35

美軍第三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級(Ford-class)首艦福特號,預定今秋首度正式部署。(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法新社;本報合成)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第三代核子動力航艦福特級(Ford-class)將取代現有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Nimitz Class Aircraft Carrier),首艘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經過長期試驗和技術整合,取得戰鬥系統的完整認證後,預計今年秋季正式部署。

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26日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計畫執行官唐尼(James Downey)21日的記者會上指出,福特號去年6月接受全艦衝擊測試(Full Ship Shock Trials,FSSTs)後,8月進入維修期,在維修期間,衝擊測試中所受的小傷將完成修復,並趁今年第3季正式部署前,裝好所有剩餘的設施,或進行必要的升級。

福特號為「福特級」(Ford-class)核動力航艦首艦,全船耗資為歷年之最,高達1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620億元),整體戰力勝過尼米茲級航艦,無論是外型抑或各式配備,都明顯升級。

尼米茲級在2008年布希號航艦(USS George H.W. Bush)完工後不再打造新艦,美軍第三代核動力航空母艦計畫有意在2058年前完成10艘福特級新艦,逐步取代尼米茲級。

福特號的排水量約10萬噸、船身長約337公尺,寬廣的飛行甲板能停放75至90架艦載機,包含F-35C「閃電II」( Lightning II)聯合攻擊匿蹤戰機、F/A-18「超級大黃蜂」(F/A-18E/F Super Hornet)等戰機。最高巡航速度可達30節,搭載2600名官兵,比尼米茲級所需的人員少,官兵活動和休息空間更寬廣。

美軍第三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級(Ford-class)首艦福特號,預定今秋首度正式部署。(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