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美國帶來嚴重威脅 北韓暗示將重啟核試驗

2022/01/20 09:33

北韓昨召開政治局會議,會中指示相關部門重新審視北韓主動和美國建立的互信措施。(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勞動黨昨日召開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政治局會議,會中提到要求相關部門重新檢視北韓曾「主動採取」的「韓美互信措施」,並討論是否要重啟先前「暫停的一切活動」。外界認為,北韓所說的「暫停活動」,顯然指的是核子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驗。

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指出此次政治局會議是在北韓今年四度試射飛彈後舉行的,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主持,與會人士誓言與美國長期對抗,並聲稱美國的敵對政策與軍事威脅已到不容忽視的程度。

北韓政治局會議指出,在北韓與美國元首會面後,美國舉行數百次聯合軍演,同時向朝鮮半島周邊地區運送戰略核武,嚴重威脅北韓國家安全。

會議強調,已指示相關部門重新審視北韓主動和美國建立的互信措施,並考慮重啟所有暫停活動。此處的「暫停活動」,指的可能是北韓從2017年底以來一直暫停的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