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4度射彈構成強力威脅 南韓參謀本部:有能力攔截

南韓軍方坦承北韓試射對南韓造成直接威脅,但南韓有能力攔截飛彈。(路透)

南韓軍方坦承北韓試射對南韓造成直接威脅,但南韓有能力攔截飛彈。(路透)

2022/01/18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7日試射2枚戰術飛彈,是今年度以來第4次試射,南韓國防部今日針對北韓接連射彈發表評論,坦承北韓此舉對南韓構成直接且嚴重的軍事威脅,但南韓軍方有能力攔截北韓飛彈。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在5日與11日各試射一枚聲稱為高超音速飛彈(極音速飛彈)的彈道飛彈,14日試射兩枚「北韓版」俄羅斯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KN-23」。17日則是試射有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之稱的「KN-24」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從近期偵測到的北韓飛彈數據來看,南韓軍方有能力偵測、攔截北韓飛彈,軍方正進一步加強應對體系,南韓與美國情報部門也對飛彈數據進行分析,持續討論應對北韓射彈的各種方案。

分析指出,北韓此次試射的「KN-24」飛彈若從平壤發射,打擊範圍可覆蓋位於忠清南道雞龍台的南韓三軍總部,且飛彈最大飛行高度低於「薩德」反飛彈系統的最低攔截高度,相對不易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