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非Omicron變種病毒單日確診暴增4倍 日增1.6萬例

2021/12/04 22:58

南非3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由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病例激增,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055起染疫病例。圖為剛施打完武肺疫苗的南非民眾。(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3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由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病例激增,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055起染疫病例,幾乎是本週二(11月30日)4373例的4倍。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因為新變異株Omicron在全國各地蔓延,當地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了1萬6055起武肺病例,累計確診已達300萬4203例,陽性率從11月30日的16.5%來到24.3%。

據報導,南非的疫苗接種率低,讓遏制疫情變得更加困難,甚至現有的疫苗對於Omicron的功效仍有疑慮。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也發現,與目前主要的兩種變異株Delta和Beta相比,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再感染率高出3倍。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臨床微生物學家馮.戈特伯格(Anne von Gottberg)表示,感染過Delta的患者能對Delta產生免疫,但現在Omicron似乎不是這種狀況了,一些新病例是曾經感染過Omicron的患者。

報導指出,儘管新的確診數持續上升,相比之下,南非的死亡人數似乎是穩定的,昨(12月3日)日共25例武肺死亡病例,累計確診死亡人數為8萬9944人。

此外,有跡象顯示,自從新的變異株出現後,南非的疫苗接種量大增,有些醫生也指出,許多Omicron病例的症狀是輕微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