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在38國現蹤 世衛:症狀輕重待觀察 Delta仍為主流

世衛武肺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左)表示,現在討論Omicron會引起的症狀嚴重程度還太早,此外,目前Delta變異株在全球仍佔主導地位。(路透;本報合成)

世衛武肺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左)表示,現在討論Omicron會引起的症狀嚴重程度還太早,此外,目前Delta變異株在全球仍佔主導地位。(路透;本報合成)

2021/12/04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世界衛生組織(WHO)昨(3)日表示,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在38個國家現蹤,且早期數據顯示,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力。而世衛武肺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則表示,現在討論Omicron會引起的症狀嚴重程度還太早,此外,目前Delta變異株在全球仍為主流。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日表示,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在38個國家現蹤,相較於2天前的23國有所增加,且早期數據顯示,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力。不過范科霍芙指出,「目前在全球,Delta仍佔主導地位」。

據報導,范科霍芙說,最初的報告顯示,確診Omicron通常會是輕症,但現在討論Omicron會引起的症狀嚴重程度還太早,因為在早期出現的輕症病例中,大部分的確診者都是大學生,相較於老年人,年輕人會有更多輕症的案例;此外,每個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不管是感染到哪種變種病毒,一開始都會是輕症。

報導指出,范科霍芙表示,南非的住院人數越來越多,但目前並沒有看到有死亡的風險增加。她也指出,儘管南非是第一個向世衛通報Omicron的國家,但隨著各國開始對11月初的病例做病毒基因定序,Omicron的最早病例可能不在南非。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博士(Dr. Mike Ryan)表示,Omicron顯然在有效地傳播,不過我們已經在Delta傳播時看到這樣的情況,所以有些事情不用感到太過訝異。

萊恩也警告,目前世界上有許多檢測到Omicron的陽性病患都是無症狀感染者,他表示,需要約1到2週才能得知Omicron的死亡率。

范科霍芙和萊恩都認為,目前的疫苗仍是減緩病毒傳播最有效的措施。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公司則表示,隨著研究人員收集的數據,大約需要2週的時間才能知道Omicron對現有疫苗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世衛武肺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見圖)表示,現在討論Omicron會引起的症狀嚴重程度還太早,此外,目前Delta變異株在全球仍佔主導地位。(路透)

世衛武肺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見圖)表示,現在討論Omicron會引起的症狀嚴重程度還太早,此外,目前Delta變異株在全球仍佔主導地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