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花2800入手稀罕木鳥 原主竟可追溯至16世紀惡名昭彰王后

2021/11/10 14:37

英國古董商菲茲西蒙斯(Paul Fitzsimmons)2019年在拍賣會上,以75英鎊(約新台幣2822元)入手1隻木鳥,結果竟是珍貴稀罕古物。(圖翻攝自《BBC》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古董商菲茲西蒙斯(Paul Fitzsimmons)2019年在拍賣會上,以75英鎊(約新台幣2822元)價格入手1隻木鳥、面積約21平方公分,雖然他知道與皇室有關,但不確定原主是誰。外媒報導,後來查出曾為英王亨利八世(Henry VIII ,都鐸王朝)的第2任妻子安波林(Anne Boleyn)所有,估計現今價值20萬英鎊(約新台幣752萬6712元)。

綜合外媒報導,菲茲西蒙斯表示,「此一發現令人難以置信」,安波林王后是歷史上知名人物,亨利八世使盡洪荒之力,「徹底抹去她留下的每一處痕跡」,未料不僅有相關文物「倖存」,包含原本的鍍金、塗料在內,整體保持「完美狀態」。

報導指出,亨利八世當初為了與女侍官安波林結婚,不惜與元配凱瑟琳(Catherine)離婚,還與天主教會決裂。1536年,亨利八世指控安波林與人通姦、合謀等罪名,並下令處決。

報導提到,菲茲西蒙斯說,這隻木鳥價值連城,他希望能「讓它回到應待的位置,即亨利八世喜歡的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管理漢普頓宮的歷史皇家宮殿組織(Historic Royal Palaces)回應,對於發現安波林的橡木製獵鷹感到興奮,推估應為宮殿裝飾品,「與安波林相關的文物十分罕見,意義重大」、「這隻鳥可能被支持安波林的人所救,它已多活了500年,真是太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