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去年11月後最糟! 東歐日增逾8萬例確診 逼近2000萬例

2021/10/24 16:09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一間醫院的急診室擠滿武肺患者,據報當地連太平間都「一位難求」。(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截至24日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統計顯示,東歐地區的疫苗接種進度緩慢,正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情況,平均每日新增超過8萬3700例確診個案,即將突破2000萬例。

據報導,東歐國家的疫苗接種率在歐洲敬陪末座,至少接種1劑者不到總人口的一半,其中,匈牙利62%人口至少接種1劑為最高,烏克蘭僅19%為最低,俄羅斯則是36%。現在,東歐每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8萬3700例,為去年11月以來最糟紀錄。雖然東歐總人口僅佔全球的4%,新增確診數卻佔全球的20%。

全球通報死亡人數的前5名中有俄國和2個東歐國家烏克蘭、羅馬尼亞,東歐新增確診個案中,超過40%集中在俄國,且當地每5分鐘就有120人驗出陽性,截至22日更已連4天死亡人數創新高,當地醫療情況十分緊繃,莫斯科下週起將關閉超市和藥局等民生必要商店以外的大多數營業場所。

斯洛伐克19日通報3480例確診,為3月以來最高數字。該國人口550萬,成年族群中僅一半完整接種疫苗,落後大部分歐盟國家。至於在羅馬尼亞,各級醫院的緊急病床已全數被佔用,連太平間都「一位難求」;這個月的數據顯示,該國每5分鐘就有1人染疫亡。

烏克蘭的情況同樣嚴峻,截至22日已連2日通報創紀錄的確診和死亡人數。烏國政府已延長緊急狀態,授權相關單位在年底前實施宵禁,以遏阻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