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性恐不能參加體育活動 阿富汗女足隊員逃往巴基斯坦

2021/09/15 21:41

阿富汗國家女子足球隊員及其家屬已抵達巴基斯坦。圖為女足成員及其家屬抵達拉合爾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已接管阿富汗滿1個月,根據其對伊斯蘭教的解釋,女性不得參與身體可能暴露在外的運動,讓當地女性運動員相當擔憂,目前阿富汗國家女子足球隊員及其家屬已逃離該國並抵達巴基斯坦。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球員、球隊教練及其家屬上個月就試圖逃離阿富汗,但喀布爾機場發生炸彈襲擊事件,迫使他們繼續滯留在阿富汗。

阿富汗官員今(15)日表示,國家女子足球隊成員已逃往巴基斯坦。目前已有75人越過北部邊境並前往拉合爾市(Lahore)。巴基斯坦新聞部長喬杜里(Fawad Chaudhry)也在推特上證實,阿富汗女足成員持有效旅行證件入境,並歡迎她們的到來。

神學士在1990年代第1次統治阿富汗時,規定婦女不得參加任何體育活動。如今再度掌權阿富汗,神學士已表明女性在參加運動方面將面臨限制,一名高層告訴澳洲媒體,女性「沒有必要」參加運動賽事。

但新任體育部長Bashir Ahmad Rustamzai表示,神學士政府仍未決定女性是否可以從事體育活動。但有名官員證實,根據政府對伊斯蘭教的解釋,女性不得參加任何可能暴露在外的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