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拚70%疫苗接種率 流行病專家團隊:達標將更能與病毒共存

2021/08/25 12:18

彼得多哈堤感染與免疫研究所指出,當澳洲全國疫苗接種率達到70%至80%時,能重啟開放計劃,但若雪梨的Delta變種病毒未獲得控制,一些州的邊境控管仍不能鬆綁。(圖擷取自The 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該國流行病模組專家團隊指出,當澳洲全國疫苗接種率達到70%至80%時,澳洲能重啟開放計劃,同時示警若雪梨的Delta變種病毒未獲得控制,一些州的邊境控管措施仍不能鬆綁。

根據《路透》報導,位於墨爾本的「彼得多哈堤感染與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表示,當澳洲全國16歲以上人口有70%已完整接種疫苗後,防疫重點應從「零病例戰略(Zero-Cases strategy)」轉移至有效限制武肺死亡及住院的人數。

彼得多哈堤研究所表示,全國70%的完整接種疫苗人口,將使人們更容易與病毒共存,就像是與流感病毒相處一樣,只要覆蓋率達標,未來每日全國確診數將有望降至數十或數百例。

報導提到,澳洲目前已有30%的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另有53%的成年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而澳洲政府也在7月公布了四階段逐步鬆綁計劃,希望能提升接種率,讓國民恢復自由,但昆士蘭州及西澳大利亞州卻認為,該政策是在雪梨確診數處於低點時提出的,所以可能不會遵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