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半月打完2劑AZ+2劑輝瑞 澳洲男稱獲「終極抗體」

一名澳洲男子宣稱自己已打完AZ+輝瑞共4劑疫苗。(翻攝自推特)

一名澳洲男子宣稱自己已打完AZ+輝瑞共4劑疫苗。(翻攝自推特)

2021/07/13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澳洲男子近日宣稱自己已在短短3個半月內打完4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共為2劑AZ(AstraZeneca)加上2劑輝瑞(Pfizer),他更笑稱自己已成「終極抗體人」,獲得了加倍免疫力以對抗這個令人憂慮的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雪梨一名34歲男子李湯姆(Tom Lee)疑在短短3個半月共打了4劑武肺疫苗,包含2劑AZ及2劑輝瑞。從李湯姆在個人推特貼出的接種紀錄可見,他先在3月31日施打了首劑AZ疫苗,隨後5月31日又另外打了首劑輝瑞疫苗,接著陸續在6月30日及7月12日完成2廠牌的第2劑疫苗接種,若紀錄屬實,則他目前已混打了2廠牌共4劑疫苗。

據報導,李湯姆透露曾聽聞別人打完第2劑輝瑞疫苗後感到不適,所幸自己到目前為止身體狀況一切良好。李湯姆直言不想錯過任何加強免疫力的機會,希望能透過混打疫苗將抗體達到最大值,他更揚言Delta變種病毒若想「測試傳染力」應該找上他。

然而因目前澳洲政府僅開放40歲以上民眾及第一線高風險工作人員施打輝瑞疫苗,就有不少人質疑李湯姆並非上述族群為何可行,對此,李湯姆則回應堅稱自己沒有插隊,也沒有偷打任何特權疫苗,而是乖乖照規定申請並依序排隊等候,他深信衛生當局不會拒絕那些「熱衷打疫苗」的人。

不過,針對混打疫苗加強效力一事,報導也指出澳洲首席醫療官員仍呼籲民眾現階段「不要混打疫苗」,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今也表示,目前相關研究數據尚不充足,建議不要混打不同廠牌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湯姆PO出近期疫苗接種紀錄,顯示已混打2廠牌共4劑疫苗。(翻攝自推特)

李湯姆PO出近期疫苗接種紀錄,顯示已混打2廠牌共4劑疫苗。(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