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80歲以上長者接種2劑疫苗後 死亡率下降近3成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在95%的80歲以上長者完整接種了2劑疫苗後,死亡率已下降了28%。(法新社)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在95%的80歲以上長者完整接種了2劑疫苗後,死亡率已下降了28%。(法新社)

2021/07/17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規模接種真的有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英國自去年展開疫苗施打工作後,已大幅度降低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80歲以上長者的死亡率,目前死亡病例僅剩40%,與第一波疫情高峰時的68%相比,下降的幅度逼近3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數據指出,在在第一波疫情高峰期,80歲以上長者的死亡率為68%,但在大規模接種措施施行後,目前已有95%的長者完整接種了疫苗,相比6月所統計的數據,80歲以上長者的死亡率已下降至40%,專家認為能下降近3成的死亡率,都得歸功於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

報導提到,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評估,完整施打2劑疫苗的民眾,因染疫而入院的機率將下降91%;死亡率則更能降至96%,此外,劍橋大學的研究也指出,英國染疫死亡率也從百分之一降至千分之一,目前75歲長者的死亡率為2.2%,仍然偏高。

報導指出,公衛專家則坦言,隨著19日英國迎來全面解封的「自由日」,疫情恐再度延燒,單日恐激增10萬人確診,儘管第三波疫情主要傳播者為年輕人,但長者染疫率也正在提高,而長者的死亡風險依然更高。

報導也說,牛津大學高級研究員哈特曼波伊斯(Jamie Hartmann-Boyce)博士則分析,與前幾波疫情比較,長者群體死亡率明顯下降,就是因為他們都已完整接種了2劑疫苗,因此為了讓自己得到保護,大家都應該趕緊去完成2劑疫苗的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