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深火熱!土耳其野火甫受控又爆洪水 已知11人罹難

2021/08/13 00:00

土耳其北部暴雨引發暴洪,至少已有11人罹難。(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的是水深火熱!土耳其南部先前發生數百場野火,數千人被迫疏散撤離,如今北部暴雨引發暴洪,至少已有11人罹難。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南部7月下旬發生數百場野火,造成8人罹難。在南部火勢幾乎完全得到控制之際,北部黑海地區卻又遭到暴雨襲擊,引發洪災。

土耳其當局說,洪水肆虐3個省分,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至少已有10人罹難,且至少有5名兒童失蹤;巴丁省(Bartin)則有至少13人受傷。有官員說,洪水是大雨造成,有些地區淹水達2.7至3.9公尺。

卡斯塔莫努省議員哈桑(Hasan Baltaci)說,救援隊正在當地災情嚴重小鎮搜索生還者。他說,當地1條街道上就至少有3棟建築物倒塌。

救援人員週三從土其耳最北端、黑海濱的錫諾普省(Sinop)一間醫院中救出45名病人,其中有4人在加護病房。錫諾普目前也已知有1人罹難。

目前有超過1000名救援人員正在努力救災,並且學生宿舍中分配了逾5000個空間以收容災民。

據報導,昨(11)日起已有數10名災民獲救,600人已被疏散,約有300個城鎮斷電。土耳其當局週三警告,當地正面臨50年到100年未曾見過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