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歐熱浪持續!希臘曾飆至45度、土耳其野火已釀8人喪命

歐洲東南部近日的熱浪造成野火延燒,希臘羅德島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歐新社)

歐洲東南部近日的熱浪造成野火延燒,希臘羅德島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歐新社)

2021/08/03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東南部近日的熱浪,讓土耳其野火狂燒6天,已經造成8人死亡,而希臘的電網也受到衝擊,各國政府都緊急處理,確保應付狀況的資源足夠,但氣象專家就坦言,此次東南歐的熱浪一點也沒「超乎預期」,極可能因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而加劇。

根據《美聯社》報導,希臘內陸地區及鄰國的氣溫曾達攝氏45度,預計本週大部分時間都將持續高溫,而土耳其沿岸的野火則已延燒至第6天,共造成8人喪命,土國呼籲國際能提供更多援助,目前歐盟的滅火飛機已加入救災行列。

報導指出,住在土耳其沿岸博薩蘭村(Bozalan)的災民三里(Esra Sanli)看著肆虐的野火,驚恐地說:「火勢持續延燒,沒有飛機、直升機及通道,火勢該如何撲滅 ?」,而野火延燒的速度之快,讓救災援助工作無法及時跟上。

報導提到,希臘羅德島(Rhodes)也因野火宣布緊急狀態,此外,由於夏季冷氣的大量用電,原本預計退役的希臘燃煤電廠則被重新推上前線,支撐國家電網運作,而布里斯托爾大學氣象科學教授米切爾(Dann Mitchell)則分析,東南歐的熱浪一點也沒超乎預期,極可能因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而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