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各國奧運獎勵百百種…升職、送車、送房、送牛還送米!

2021/08/09 13:07

各國奪牌選手除獎金外,獎勵也各不同。印度舉重選手米拉拜·查努(Mirabai Chanu)奪得銀牌,除了得到約35萬美元的獎勵外,還得到現僱主印度鐵路局的公開承諾,將會給她升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於昨日完美落幕,各國為獎勵奪牌運動員,紛紛提供不同的獎勵內容,台灣也在此次奧運共發出獎金2億元。不過除了獎金外,還有國家另送車子、房子,還有國家送白米甚至母牛。

根據《BBC》舉出多項獎勵例子,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狄亞茲(Hidilyn Diaz)奪下舉重55公斤級金牌,創下該國歷史上首枚奧運金牌。他除了可以拿到60萬美金(約新台幣1669萬元)獎金外,官員及富豪還自掏腰包另送他2棟豪宅。

俄羅斯獎牌得主不僅有6萬1千美金(約新台幣169萬元)外,還會額外獲得高檔轎車跟房子;韓國男子運動員奪牌則可以免除18個月的兵役;印度女子舉重選手查努(Mirabai Chanu)在49公斤級奪銀,除獲得約35萬美金(約新台幣974萬元)獎勵,她目前任職的印度鐵路局公開承諾會讓她升職。

不過除了獎金、房車、升職外,特別的是此次奧運日本桌球女將石川佳純奪得女子團體銀牌,得到日本全國農業協調組合連合會獎勵,共獲約6公噸白米,以及到2022年3月底,不限金額不限人數,在所屬燒肉餐廳免費吃到飽的獎勵;2012年倫敦奧運南非4名賽艇男子輕量級4人賽艇項目奪金,竟然有廚師商人贈送每人1頭母牛。

事實上,對許多運動員來說,多半收入就是靠比賽奪得好成績的獎金維持生計跟開銷,因此在奧運大賽事奪牌,對於他們的生活有絕對上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