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55起衝突!聯合國官員憂以哈戰火蔓延 再批中國侵犯人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爾克(見圖)指出,中國政府侵犯了新疆與西藏地區的基本人權。(歐新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爾克(見圖)指出,中國政府侵犯了新疆與西藏地區的基本人權。(歐新社)

2024/03/04 19:24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爾克(Volker Turk)今(4)日表示,以哈戰爭已經讓巴勒斯坦成了一個火藥桶,戰火可能會因此越燒越廣,另外他也指出,中國政府當前的政策與法律侵犯了新疆與西藏地區的基本人權,希望中國政府能加以改善。

圖爾克在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彙報全球人權最新情況時表示,全球爆發55起衝突,對數百萬人造成毀滅性影響,流離失所和人道危機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所有這些衝突都會產生區域和全球影響。其中,加薩戰爭已經對鄰國產生了危險的外溢效應,「我深感擔憂的是,在這個火藥桶中,任何一點火花就可能會導致讓戰火燒得更遠。這將影響中東每一個國家,以及其他地區。」

而除了加薩局勢,圖爾克也提到了中國侵犯少數民族人權的問題,他指出,雖然他認可中國在脫貧與發展方面的成績,但他希望中國也要重視改革,使相關法律與政策符合國際人權標準。

圖爾克說:「我尤其鼓勵修改刑法第293條關於『尋釁滋事』罪行的模糊定義,並敦促釋放因為這項法規而被拘留的人權捍衛者、律師等人。我也呼籲(中國)政府施行我辦公室與其他人權機構,針對侵犯基本人權的法律、政策與做法所提出的建議,包括新疆與西藏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