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漫畫家「困台灣公廁」 急拍片翻譯求助!台網友全看傻

日本網路漫畫家Yashiro Azuki最近造訪台灣,但他發文求助,稱自己被困在台灣某處公廁內,無法自行離開。(圖擷取自社交平台「X」)

日本網路漫畫家Yashiro Azuki最近造訪台灣,但他發文求助,稱自己被困在台灣某處公廁內,無法自行離開。(圖擷取自社交平台「X」)

2024/03/04 19:4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網路漫畫家Yashiro Azuki最近造訪台灣,但他的旅程出現了一點小插曲。他2日突然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求助,稱自己被困在台灣某處公廁內,無法自行離開。貼文曝光後,被分享到PTT上引起熱議。

Yashiro Azuki近期在社群平台X上分享自己在台灣旅遊的點點滴滴,包括逛寧夏夜市、吃牛肉麵和夾娃娃機,其中發現台灣的夾娃娃機有保夾機制,但他投到保夾金額後,卻夾到了一款盜版的神奇寶貝模型,讓他哭笑不得。

然而,前天(2日)Yashiro Azuki上傳一段影片,並使用中、日文求助,「我不知道怎麼打開廁所鎖,請幫幫我」。影片中可見,他不斷地試圖打開門鎖,先是嘗試改變門栓推動方向,再轉動喇叭鎖,但門鎖一動也不動,而門上還寫有說明,門栓向左是關、向右拉是開,更備註不需要轉動把手。

影片曝光後,許多日本網友也感到不解,只能祝Yashiro Azuki盡快脫困。隨後,貼文也被分享到PTT上,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國際笑話」、「密室脫逃」、「看之前:笑死,有什麼廁所鎖會讓人不知道怎麼開啦。看之後:好吧我也不知道」、「不用轉的話,為什麼要裝喇叭鎖啊?」、「太爛了吧!門栓拉桿沒有施力點?」。

幸運的是,Yashiro Azuki在社群平台上更新,表示成功脫困,謝謝大家的建議,但沒有明確描述如何脫困,只寫下,「最需要的就是力量。力量就是正義」,推測是門卡住或位移,只好靠這蠻力將門打開。

Yashiro Azuki使用中、日文求助,「我不知道怎麼打開廁所鎖,請幫幫我」。(圖擷取自社交平台「X」)

Yashiro Azuki使用中、日文求助,「我不知道怎麼打開廁所鎖,請幫幫我」。(圖擷取自社交平台「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