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黑幫大規模暴動!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首都太子港宵禁!

海地西部省上月29日起發生大規模暴動,海地政府本月4日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首都太子港實施宵禁。(法新社)

海地西部省上月29日起發生大規模暴動,海地政府本月4日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首都太子港實施宵禁。(法新社)

2024/03/04 18:1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位於加勒比海友邦海地東南部的西部省(Ouest)近日爆發大規模動亂,該省首府同時也是該國首都的太子港(Port-au-Prince)連日來發生多起槍戰,設立於太子港的國家監獄也遇襲,造成數千名囚徒越獄。對此,海地政府今天(4日)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措施。

根據《路透》報導,由前警官、太子港幫派首腦切里齊爾(Jimmy Cherizier)夥同9個海地主要黑幫組成「G9」聯盟,上月29日起發起大規模暴動,誓言推翻總理兼代理總統亨利(Ariel Henry)領導的政府。多起動亂事件集中在西部省(Ouest),尤其是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位於太子港的海地國家監獄本月2日晚間更遇襲,據悉有數千名囚犯脫逃參與暴動,海地警察工會更透過社群發出求救訊息「SOS」向外界求援。

在國家監獄遇襲導致一系列動亂升級後,海地政府當地時間週日(3日)晚間宣布,暴力事件已讓部份地區癱瘓,為恢復國家秩序,整個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並於3日至6日(台灣時間4日至7日)實施宵禁,這段期間傍晚6點至凌晨5點(台灣時間4日上午7點至傍晚6點)不得外出,視情況「可延長72小時」。海地政府補充表示,執法人員、消防員、救護車司機、醫務人員和經過正式身分驗證的記者不必遵守宵禁。

現任海地總理亨利是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2021年7月遇刺後當上代理總統,雖然他承諾會舉行國會和總統大選,但一再拖延,之後又說會在今年2月初下台,不料他又稱海地動亂不斷,必須先重建安全,以確保自由和公正的選舉,引發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