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人權組織言論自由評比:近2/3國家限制武肺報導

2021/08/03 11:18

國際人權組織「Article19」近日發布「言論自由」年度評比報告,台灣以81分列在「開放」分級。(翻攝自Article19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人權組織「Article19」近日發布2021年全球「言論自由」評比報告,台灣以81分排名第37名,並與日本、韓國、澳洲等亞太地區國家同列「開放」分級;中國、北韓等國則排名墊底。此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期間,全球有近2/3的國家限制了媒體對疫情的相關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人權組織「Article19」最新公告的年度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言論自由」評比中,北韓以唯一得分為0的結果墊底。此外,排名倒數的國家還有敘利亞、土庫曼及厄利垂亞,各1分、中國為2分。

該報告針對162個國家和地區的言論自由、學術文化表達自由、網路審查等25項標準進行評分(0至100分),並依得分劃分為「危機、嚴重受限、受限、略為受限、開放」5個分級。

據報導,北韓自2010年起已連續11年處於「危機」分級,而與北韓一同入列該級的國家還有俄羅斯、泰國、伊朗、古巴等35國。

排名位於前段班的國家則有丹麥及瑞士,2國皆以95分高居第一;挪威、瑞典、芬蘭獲94分並列第二;台灣則獲得81分,列在「開放」分級。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期間,全球有近2/3的國家限制了媒體對疫情的相關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