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教授發文諷習近平 推特帳號竟暫時停權

布雷迪是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的教授,也是研究中國在全球的政治影響力的專家。(美聯社)

布雷迪是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的教授,也是研究中國在全球的政治影響力的專家。(美聯社)

2021/07/06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名學者在推特上發文諷刺中國共產黨和其領導人習近平,她的推特帳號竟被暫時停權,經過多次投訴才取回帳號。

《美聯社》報導,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是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的教授,同時也是具全球影響力的中國政治研究專家,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上週慶祝建黨百年,布雷迪在推特上發了語帶諷刺的貼文,其中2則貼文被推特暫時標記為「無法使用」,內容大致為取笑中共建黨百年僅少數國家領導人祝賀,缺乏國際認可。

她的帳號疑似因此被停用了2天。週一帳號取回後,布雷迪也發文,稱推特或許暫時忘記了他們「不為習近平工作」。

推特在聲明中表示,並無任何證據顯示該公司與政府合作壓制言論,強調推特倡導自由及全球化,同時也堅定捍衛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