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催促民眾打疫苗!義大利實施綠色通行證 未接種者處處受限

2021/07/23 14:05

義大利為了敦促民眾施打武肺疫苗,推出了「綠色通行證」措施,未接種者的行動將處處受限。(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政府為了敦促民眾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推出了「綠色通行證」措施,未接種者的行動將處處受限。

《衛報》報導,只有至少接受過1劑疫苗注射的民眾,以及48小時內取得陰性證明或新近武肺康復者,才能拿到綠色通行證。

從8月5日開始,持有通行證的民眾可以出入體育場、博物館、劇院、電影院、展覽中心、游泳池和健身房。

另外,擁有通行證還可以室內用餐,義大利政府更將在9月時評估國內火車、飛機、長途巴士等交通工具,是否只讓綠色通行證者搭乘。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自從4月底開始放寬封鎖限制以來,國內經濟一直在改善,同時也加快了疫苗計劃,使得武肺死亡和住院人數大幅下降。

然而,德拉吉指出,Delta變種病毒具有強大的威脅性,因此他希望所有民眾儘快接種疫苗,否則政府將不得不再次實施封鎖。

義大利22日單日新增5057起確診病例,其中主要都是Delta病毒株,累計病死患者則達12萬7920人,是歐洲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

義大利目前雖有52.83%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但最近幾週施打速度有所放緩,主要原因便是年輕人將注射時間拖延到暑假之後,以及有些民眾不願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