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7降為二級警戒 超商賣場開放用餐區、餐飲業也可內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會議拍板防疫降為二級警戒,指揮中心下午將宣布超商賣場開放內用,餐飲業也可內用。(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會議拍板防疫降為二級警戒,指揮中心下午將宣布超商賣場開放內用,餐飲業也可內用。(行政院提供)

2021/07/23 13: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主持擴大防疫會議中拍板,全國三級警戒在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降級中央所訂的鬆綁管制指引,根據今天上午政院會議達成的共識,將宣布開放超商與賣場內的用餐區,餐飲業在做好餐廳隔板、梅花座等防疫措施下也開放內用。

其他共識將交由指揮中心宣布的還包括:美容美體、民俗調理業將開放,但採預約制,場地不能在密閉空間。不過,臉部美容、紋唇等須拿下口罩進行的美容項目不開放,游泳池、海水浴場與八大行業,則暫不開放。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也將宣布有條件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開放婚宴、公祭,室內空間人數提高為50人,室外人數100人,超額須提防疫計畫。

交通旅遊部分,台鐵、高鐵採間隔座,人數上限7成。旅行業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遊覽車也須間隔座。國家森林公園與森林遊樂區的山屋營地不開放,但園區人數容許量調高為8成。另外,將開放釣客可到第一類漁港垂釣,娛樂漁業漁船可載客出海觀光。

行政院表示,指揮中心昨天下午針對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之相關防疫措施規劃草案與各地方政府進行討論,而各地方政府對於指揮中心所提出包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及餐飲內容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等通案性原則,也積極提出相關意見,在經過溝通協調後,各部會也針對相關的業務狀況進行調整。據悉,對於指揮中心要開放餐飲業內用的這項通案指引,地方縣市並無異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