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南威爾斯州暴增77例創今年新高 出現澳洲今年首例死亡

2021/07/11 12:22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今日新增77例,為本年度新高,同時也出現本年度澳洲首例死亡病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其中又以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最為嚴重,今日新增創下今年單日新高的77例確診,更出現澳洲全國今年的首例死亡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上週六(10日)新增50例確診,已經是今年最多,今天(11日)又新增77例確診,再度創下新高,近期新南威爾斯州的疫情已累積566例確診。

另外,今日澳洲也出現1例死亡病例,為90多歲的婦女,這也是澳洲今年首例死亡病例。在今日新增的77例之中,有33例在社區中被感染,這加深了雪梨及周邊地區超過500萬人進一步延長封鎖的可能性。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考慮到目前的處境,原先本應在本週五(16日)解除封鎖,但目前看來已經是不可能了。貝雷吉克利安坦言:「目前預期是明天會超過百例確診,如果明天宣布確診數字時低於百例,我會非常震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