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強化空防能力 南韓效法以色列發展「鐵穹」系統

2021/06/28 22:02

南韓國防部將開始推動自身的「鐵穹防空系統」。圖為以色列在今年以巴衝突中操作的鐵穹系統。(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今日批准了一項價值達2.89兆韓元(約合新台幣713億)的採購企劃,將開始發展類似以色列鐵穹(Iron Dome)的防空攔截系統,以加強對應北韓對首爾地區的砲火威脅。

《路透》報導,南韓政府相關部門在去年年底提出了發展「韓式鐵穹系統」的要求,以提升對首爾以及關鍵設施的保衛能力。首爾以及其週遭地區的人口數幾乎佔去全國5200萬人口的一半,但位於北韓砲火的射程範圍內。

南韓防衛事業廳今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專案已被南韓國防部長徐旭領導的一個委員會批准,預計將在2035年完成。

聲明中表示,「透過這個計畫,可預期回應敵方遠距砲火威脅的能力將被增強,同時也能保護國內的科技,更能創造就業機會。」

南韓國防部指出,雖然國內現已部署有愛國者(Patriot),以及薩德(THAAD)等防空系統,但它們是被設計用來對應短程彈道飛彈,新系統則是用來對付長程砲火與多管火箭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