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廣東核電廠傳核洩漏引擔憂 中國外交部:安全有保障

2021/06/15 19:59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法合作的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被爆可能發生核洩漏,引發外界擔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核電站周邊輻射環境水平未見異常,安全是有保障的」,並強調中國核電廠至今保持良好的運行紀錄。

美媒《CNN》先前報導指出,法國核反應爐廠商法馬通(Framatome)警告台山核電廠恐存在「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後,美國政府便展開評估台山核電廠核洩漏的報告;該報導援引法馬通信件內容,指稱中國安全部門不斷提高台山核電廠的輻射檢測可接受值,藉此避免將其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高度重視核安全」,並自稱中國核電廠至今保持良好運行記錄,「未發生影響環境和公眾健康的事件」,而這次通報事件則滿足技術規格書的要求,「核電站周邊輻射環境水平未見異常,安全是有保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