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封城奏效!維多利亞州武肺病例歸零

2021/06/15 12:05

澳洲維多利亞州在墨爾本發生本土武肺感染後,展開14天封城措施,維州今(15日)已無確診病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日前發生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隨即展開14天封城措施,效果相當明顯,維州今(15日)已無確診病例。

據《路透》報導,墨爾本14天的嚴格封鎖已於上週鬆綁,但部份旅行與聚會措施仍在實施中,例如500萬居民不得離開住處25公里的範圍內,避免病毒跨區擴散。

自5月24日本土疫情再度爆發以來,維多利亞州累計約100起確診病例,最近1週每天都是個位數確診,如今終於歸零,這要歸功於迅速的接觸者追蹤、快速封鎖和境內邊界管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