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普會」迫不得已?俄官員:避免關係惡化唯一方式

2021/06/12 11:13

美總統拜登與俄總統普廷16日將在瑞士會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數度與俄國總統普廷針鋒相對,兩人將於16日於瑞士舉辦峰會。雖然外界普遍認為不會有重大突破,但俄官員坦言,會面是目前關係不睦的兩國唯一解決分歧的管道。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普廷赴約的主要理由是出於兩國慘澹的關係,舉辦峰會則是這關係中至關重要的一步,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可以避面雙方對話進一步惡化的方式。」

華府才在4月分別以干擾2020總統大選,在克里米亞的不人道行徑及對美企駭客攻擊為由,宣布對莫斯科實施大規模制裁。此外,拜登還在專訪時稱普廷是「殺人兇手」,莫斯科事後召回駐美大使,並提議美駐俄大使回國與華府諮詢未來發展,兩國關係降到冰點。

即便在峰會舉辦前夕,拜登在英國準備出席G7峰會前仍向普廷嗆聲說,「我們不尋求和俄國的衝突,我們盼望的是穩定且可預測的關係,但我要很清楚地說,要是俄國政府做出有害舉動,美國會以強烈且顯著的方式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