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出動戰機強逮記者引眾怒 美國研擬目標制裁白羅斯

2021/05/29 13:31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強行逮捕記者引發國際撻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近日派出戰機攔截民航機,強行逮捕機上的異議記者,引發國際譁然。對此,美國跟上歐盟腳步,宣布將對白羅斯實施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當地時間週五表示,拜登政府正鎖定白羅斯政府的關鍵人士起草制裁名單,也會暫停2019年華府與明斯克簽訂分享空域協議,還要對盧卡申科政府祭出其它打擊行動,並呼籲針對本起事件開放國際調查。

白羅斯23日派出戰機強迫飛往立陶宛的客機改降明斯克,逮捕記者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和他的俄羅斯籍女友。事後多個歐盟國禁止白羅斯航空公司飛機進入領空,並要求自家航空公司避開白羅斯領空,但與白羅斯交好的俄國拒絕批准避開白羅斯領空的新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