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避開白羅斯領空! 俄拒批新航線迫歐洲2航班取消

俄羅斯拒絕批准避開白羅斯領空的新航線,迫使歐洲2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莫斯科的航班,包括法國航空週三從巴黎飛往莫斯科的航班。(路透)

俄羅斯拒絕批准避開白羅斯領空的新航線,迫使歐洲2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莫斯科的航班,包括法國航空週三從巴黎飛往莫斯科的航班。(路透)

2021/05/27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力挺遭歐盟制裁的白羅斯獨裁政府,拒絕批准避開白羅斯領空的新航線,迫使歐洲2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莫斯科的航班。

綜合外媒報導,白羅斯獨裁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週日派出戰機強迫飛往立陶宛的客機改降明斯克,逮捕機上異議記者,「劫機」事件引發歐盟制裁,多個歐盟國家禁止白羅斯航空公司飛機進入領空,並要求自家航空公司避開白羅斯領空。

法國航空和奧地利航空計畫將通常會飛越白羅斯領空的的航班改變航道,但兩家公司表示,俄國航管單位沒有批准新航線,導致週三從巴黎飛往莫斯科、週四從維也納飛往莫斯科的航班不得不取消。

法國航空週五飛往俄羅斯的航班仍在等待俄方批准使用一條避開白羅斯的新航線。

但是,包括荷蘭皇家航空和英國航空在內的其他幾家歐洲航空公司,卻被允許使用新的航線飛抵俄國。克里姆林宮沒有對此事件發表評論,而是將問題丟給航管單位。

在「劫機」事件發生後,俄國已明確表態力挺白羅斯,批歐盟的反應「歇斯底里」。俄國總統普廷預定週五會見來訪的盧卡申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