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主剛果火山噴發爆逃難潮 夜空被染成火紅一片

2021/05/23 07:36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尼拉貢戈火山在週六晚間噴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尼拉貢戈火山(Mount Nyiragongo)在當地時間週六(22日)晚間噴發,使得鄰近城市果瑪(Goma)有大批居民驚慌逃難,夜空也被火山噴發染成火紅一片。

綜合外媒報導,尼拉貢戈火山上次噴發要追溯到2002年,當時火山噴發造成數百人死亡,機場跑道被岩漿覆蓋,更有超過10萬人因此無家可歸,尼拉貢戈火山噴發在2002年造成的破壞也加深了民眾對週六晚間噴發的恐懼,許多果瑪市的民眾紛紛收拾物品逃離,部分民眾逃往東部與盧旺達接壤的邊境地帶。盧旺達當局表示,已有超過3000人從剛果越過邊境進入盧旺達。

果瑪當地的地質學家特德斯科(Dario Tedesco)表示,目前尼拉貢戈火山流出的岩漿有可能流向果瑪,岩漿流動路徑類似於2002年的狀況,未來可能會停止流動,也有可能繼續流,這方面仍有不確定性。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理盧孔德(Jean-Michel Sama Lukonde)也在首都金夏沙(Kinshasa)召開緊急會議,並啟動果瑪市民撤離計畫。

剛果民主共和國是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家,簡稱為「民主剛果」,首都為金夏沙。在民主剛果西邊的則是「剛果共和國」,首都為布拉薩市(Brazzaville),國際社會在分辨兩國時,會在名稱後括注首都名稱以作區別。

果瑪市當地民眾紛紛收拾物品逃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