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靜岡神秘強風吹壞123棟建築 當地氣象台揭怪風真相

2021/05/03 10:11

靜岡縣1日晚間突然颳起強烈怪風,造成牧之原市、菊川市、沼津市至少123棟建築物損壞,電線桿倒塌、車輛翻覆以及農作物損害。(圖擷自@brooke_333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靜岡縣1日晚間突然颳起強烈怪風,造成牧之原市、菊川市、沼津市至少123棟建築物損壞,電線桿倒塌、車輛翻覆以及農作物損害,當地氣象台研判這個突如其來的怪風可能是龍捲風。

《靜岡新聞》報導,靜岡縣1日晚間突然颳起強烈怪風,造成境內不小經濟損害,其中牧之原市受創最重,3棟建築物全毀、88間房屋屋頂被掀開、16根電線桿倒塌、5車翻覆,也讓當地茶園、草莓溫室都受影響,由於電線桿被吹倒,靜岡縣境內有5300戶停電。

當地氣象台表示,牧之原市的破壞呈現帶狀分布,另外許多親歷者都表示當時積雨雲發展相當活躍以及聽到風在前進的聲音,研判是龍捲風的可能性最高,根據現場破壞程度,估計這個龍捲風風速高達每秒55公尺,在日本版改良藤田級數屬於第四強的「JEF2」等級,當地氣象台指出這種等級的龍捲風在靜岡相當罕見。

當地氣象台表示,牧之原市的破壞呈現帶狀分布,研判是龍捲風的可能性最高。(圖擷自@brooke_333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