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介入緬甸危機? 聯合國官員:緬甸人想見到維和部隊

2021/03/20 19:17

聯合國官員今表示,緬甸人民期望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採取更實質的行動,介入處理緬甸危機。圖為一位緬甸平民途經軍警設立的防線。(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駐緬人道救援事務最高指導人科克伍德(Andrew Kirkwood)今日表示,緬甸人民期望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採取更實質的行動,以制裁、派遣維和部隊的形式,介入處理緬甸如今所面臨的危機。

《美聯社》 報導,自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後,緬甸時局便持續動盪至今。聯合國駐緬代理人道救援協調官(Acting Humanitarian Coordinator)科克伍德今日在一場視訊會議中,向駐仰光(Yangon)的聯合國記者指出,緬甸至今累計死亡人數至少211人,其中包括15名小孩;至少2400人被逮捕;糧食、醫療、金融等領域的危機也迫在眉睫。

科克伍德也代替緬甸人民敘述他們的祈願:「許多人可能已經看到(緬甸)人民舉著標語,上面寫著:『還要看到多少屍體?』(緬甸)人民真的期望有組織的國際行動,以制裁的形式介入(緬甸)。坦白說,這裡有些人想見到維和部隊。」科克伍德也表示,即使聯合國在現行局勢下已竭盡所能,人們還是對於國際社會沒採取更多行動感到沮喪。

科克伍德透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其他聯合國官員,一致認為緬甸最需要的,是安理會成員國做出集體行動。安理會日前已發布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的所做所為,但並未決議制裁緬甸軍政府,或出動維和部隊。《美聯社》則指出,安理會若想制裁緬甸,便須獲得中國支持,但中國一向自視為緬甸之友,並且在政策上反對制裁緬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