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施壓聯合國!路透:安理會聲明未譴責緬甸政變

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前的各國旗幟。(歐新社資料照)

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前的各國旗幟。(歐新社資料照)

2021/02/05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接管政權後,首都警方3日以違反進出口法、天然災害管理法等理由,起訴遭軍方拘押的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總統溫敏等人。對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4日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等人,並對緬甸宣布緊急狀態表示關切,但並未譴責政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4日發表聲明指出,緬甸軍方在2月1日逮捕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總統溫敏,並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安理會成員對此表示深切關注,呼籲緬甸軍方釋放所有被逮捕者。

聲明強調,安理會成員呼籲緬甸必須維護民主體制和程序,避免暴力,並充分尊重人權、基本自由和法治,應按照緬甸人民的意願和利益進行對話,尋求和解。

《路透》報導,這份由英國起草的聲明並未對緬甸政變進行譴責,措辭似乎已經被軟化,沒有提及「政變」,以贏得中國和俄羅斯的支持。傳統上,中國和俄羅斯都會讓緬甸免於受到安理會任何重大行動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