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中交鋒》開場火藥味就濃 美中互指對方破壞國際秩序與穩定

2021/03/19 14:25

中國代表團對美方開場發言內容及時間表達強烈不滿。(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領銜的美中代表團,當地時間18日於阿拉斯加展開高層對話,但自開場就散出濃濃火藥味,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國際秩序及穩定,中國更不滿美國開場發言嚴重超時,批評這不是適切的待客之道。

《路透》報導,中方代表團向自家官媒抱怨,中國此次是帶著誠意到阿拉斯加與美國會談,會前已就各項流程、安排做好準備,「但率先發言的美方在開場嚴重超時,還對中國的內政、外交政策做出不合理的攻擊及指控,激化雙方對立。」

中國官員批評,「這既不是待客之道,也違反了外交程序。」

布林肯在開場發言時譴責中國行徑威脅著全球穩定,以及對新疆、香港和台灣問題感到深切擔憂;楊潔篪則回擊美國利用強大的軍事、經濟實力施壓其他國家,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威脅國際貿易的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