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驗到巴西變種病毒卻找不到人 英國政府疾呼「快來報到」!

2021/03/01 23:22

扎哈維今呼籲確診巴西變種病毒的患者盡速向當局報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近期更爆發病毒突變,搞得人心惶惶。據悉,英國至今已通報6例感染巴西變種病毒(P.1),但其中有一名「神秘患者」自上月檢驗出確診後便不知下落,對其身分也不清楚,對此當局今天(1日)疾呼這名確診病患盡快報到。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目前在英格蘭(England)和蘇格蘭(Scotland)各發現3名確診巴西變種病毒患者,共計6例。其中英格蘭的確診病例有2人來自同一家庭,且都有巴西旅遊史;至於剩下那一名確診者,是在上月12日至13日之間,從超過1百萬份病毒採檢中發現的病例,因為當初聯絡資料填寫不完全,至今對該患者身份不清楚,更別說去向。

對此英國疫苗部署計劃部長、下議院議員扎哈維(Nadhim Zahawi)今天接受「時代電台」(Times Radio)訪問時,呼籲有在上月12日至13日接受過採檢,但到現在還沒收到報告的民眾盡速向當局聯絡。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COVID-19疫情數據顯示,英國目前累積病例數為417萬6554人,12萬2849人病歿。另外截至昨天為止,宣稱已有超過2000萬人完成接種第一劑武肺疫苗,當中有80萬人已接種完第二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